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将民族文化特色元素融入教学

发布时间: 2017-05-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陈妍妤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12所中小学校获首批“自治区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自治区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成果展示暨观摩活动上,自治区教育厅对全区38个首批通过评估验收的中小学校进行授匾命名,其中,南宁市有12所中小学校荣获该称号,成为广西获此称号学校最多的地级市。

观摩活动期间,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特邀专家和全区106个创建学校的校长等110多人到南宁市,观摩中小学开展民族文化传承教育、创建民族文化教育特色学校的工作成果,并到秀田小学、明秀小学和市沛鸿民族中学、新兴民族学校进行现场观摩,对我市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

据了解,自治区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于2014年正式启动,全区共有106所中小学校纳入“百所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单位,其中南宁市有18所。经过3年的创建,2016年底,南宁市18所申报创建的中小学校中的15所向自治区教育厅提交了评估验收申请。经过自治区评审专家的严格评估审核,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青秀区新兴民族学校、兴宁区五塘镇六塘民族小学、西乡塘区秀田小学、江南区新屋小学、邕宁区民族中学、武鸣区民族中学、武鸣区太平镇庆乐小学、横县民族中学、宾阳县邹圩镇白山小学、隆安县民族中学等12所中小学校通过了评估验收,正式被确定为广西第一批“自治区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第一批“百所民族文化教育示范学校”充分挖掘当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民族文化特色元素融入学校基本建设和日常校本课程教学中。如南宁市新兴民族学校建设倡导“一景一物皆教育”的理念,校园挡土墙建造成了“美丽广西”微缩人文景观,将壮族文化瑰宝《布洛陀经诗》以壁画的形式展现,成为校园文化独特的风景线。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开设了《从诗经到刘三姐》《壮族民俗文化》《民族舞蹈欣赏》等独具民族特色的校本选修课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