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古辣镇稻田艺术引客来

发布时间: 2017-05-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李斌 |责任编辑: 沈晔

大陆村稻田艺术作品。李斌 摄

2016年,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一幅“美猴王”的稻田艺术引来数万游客。今年,大陆村稻田艺术创作又有新作品,“美猴王”变身“飞天仙女”。

大陆村新农村建设理事会稻田艺术负责人韦明介绍,去年的美猴王占地55亩,由深圳一家公司设计,由20多名村民奋战20多天而成。今年清明期间,设计公司制定了“飞天仙女”的图案,面积扩大到了80亩,采用5种不同颜色的水稻育秧。村里组织20多名村民根据设计图纸拉好线,用半个月时间完成育秧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的田间管理,“飞天仙女”的形象逐渐显现出来。大陆村计划6月1日对游人开放该景点。今年,大陆村还新增了玉米迷宫、儿童乐园等游乐设施,并扩建生态餐厅1000平方米。

近两年来,大陆村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把土地集中交给合作社统一管理,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的发展路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