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召开新学校建设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7-05-16 |来源: 青秀区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青秀区政府召开城区新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2017-2019)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区长李永耀,青秀区政府副区长黄瑜,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等13个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青秀区教育局领导介绍了当前城区教育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三年攻坚行动工作目标、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希望在城区党委、政府重视关心下,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加快仙葫半岛中学和月湾路小学等28所新学校的建设。

李永耀就目前新学校建设重点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加大新学校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新片区的新学校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适龄孩子上学难问题;

二要明确工作任务,精心组织,确保在三年内完成这批学校的建设;

三要落实责任,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瑜强调:

一是提高部门服务意识,特别是国土、规划、征拆部门要加快落实学校建设用地;

二是规范教育用地手续办理程序,明确用地属性,在规划学校地理位置时应查实为教育用地再走手续办理;

三是部门分工明确,以计划建成投入使用时间为起点倒排工期,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倒逼征拆等用地工作的开展。

各相关部门就项目立项、用地、征地拆迁、勘察设计、报建、验收等各环节进行充分沟通和表态,表示在政策规定及本部门工作范围内加大工作力度,全力配合新学校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