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整治交通隐患 构建文明秩序

发布时间: 2017-05-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针对夏季雨水天气频繁,道路湿滑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隆安县交警结合夏季交通特点和道路交通实际,突出重点,科学调配警力,紧紧把握交通安全管理的各个重点环节,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武鸣公安交通管理大队根据上级《关于进一步深化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的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细化整治措施,全员上岗全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构建文明的交通秩序。

  路面交通巡查管控不放松

  4月下旬以来,隆安县交警定人、定岗、定责,加大路面交通巡查管控力度,切实维护好辖区主要道路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隆安县结合正在开展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每日安排一组民警和协警分三班倒坚守岗位,对长途客车、重中型货车、挂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渣土车、建材运料车、预拌混凝土车、工程运输车等车辆采取逢车必查,精准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设卡相结合,加大路面巡逻力度与密度,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保证辖区路面24小时不失控、不失管,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并组织民警和协警深入辖区国道324线和省道316线、309线开展隐患路段大排查,共查处隐患路段10处,并对上述隐患路段形成报告,建议县人民政府组织协调和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隐患路段的整改,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另外,该县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德、超大、和韦、思宇4家客货运企业与负责人约谈,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盲区和死角,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车辆驾驶员是关键。为此,该县重点检查驾驶资格、从业资格,检查交通违法和记分情况,检查企业日常教育培训特别是应急处置、应急救援培训情况;动态监控,检查“两客一危”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及联网、在线情况,检查企业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情况;对有严重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驾驶人,督促企业及时处理;对车辆达到报废标准的,坚决予以强制报废。

  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结合夏季易发交通事故的特点,隆安县积极组织宣教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夏季恶劣天气条件下车辆驾驶技巧、紧急情况应对方式等知识培训。

  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短信播发以及“双微”平台等媒体,广泛宣传夏季交通安全,努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依托那桐执法服务站和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联合县交通局和公路局、桂西公路管理局隆安超限检测站、天等县公路局等单位组成治超稽查工作组,开展治超稽查工作。

  4月下旬以来,隆安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92起,暂扣机动车315辆。其中,查处客货车违法行为235起,无证97起,酒后驾驶10起,客车超员50起,货车超限超载114起。应用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拦截处置预警车辆23起,检查登记重点车辆539辆。积极督促农村“两站两员”加强农村道路管控,及时劝导、纠正面包车超员、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自5月5日以来,武鸣公安交通管理大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兰海高速武鸣服务站、伊岭服务站以及依托伊岭、陆斡、锣圩执法服务站等8个重要路口设置固定执勤点。同时,安排巡逻组警力负责路面巡逻管控,形成严密的查控网,严格检查进出城、上高速、过境的车辆,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农村面包车、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酒驾、涉牌涉证和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车违反凌晨2时至5时通行规定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兰海高速武鸣服务站,交管大队与高速路政大队联合执法,加大对客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逐车认真检查其装载情况;检查车辆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检查驾驶人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车辆运输许可证等。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严厉的处罚和现场教育,指出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积极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引导违法驾驶员自觉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