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与中民投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5-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5日,南宁市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长周红波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文标等领导一同见证签约。记者陈卓凡摄

5月15日,南宁市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长周红波签约前会见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文标一行,并见证签约。

王小东、周红波对董文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小东说,中民投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球化大型民营投资公司,一直以来与南宁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这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既是对过去务实、高效的合作成果展示,也开启了下一轮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双方的合作项目符合中央对广西“三大定位”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南宁市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植新的发展优势的重要手段,作为聚集资本、人才、技术、管理等先进生产要素的重要载体,积极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着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希望双方抢抓机遇,落实好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打造更多精品项目,促进南宁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董文标对南宁发展速度和质量表示赞赏。他说,希望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扩大多领域项目合作。当前要着重围绕新能源、信息产业、居家养老、生态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狠抓项目落地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本着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基本原则,南宁市政府与中民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此背景下,签署了能源产业、国际全龄智慧社区设立、健康养老基金设立等三项具体合作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中民投在南宁市设立西南片区总部基地,并以南宁市为核心,面向广西各市、西南各省、东盟各国开拓业务。通过参与建设、直接股权投资、债权融资支持、产业基金合作等方式,在南宁市属地范围内进行金融服务、新能源、产业基金、医疗改革、健康养老、高端旅游、通用航空产业、智慧城市、社区服务业等方面的投资。

中民投部分股东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和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关同志,市领导张文军、黄宁、伍娟、黎四龙、陈世平参加会见签约。

当天,董文标一行还到南宁城市规划展示馆、五象新区规划展示厅和总部基地金融街进行实地考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