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政务服务网络行首站抵邕 服务模式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 2017-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现在政务办理速度越来越快,“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的体验更是让不少市民和企业为“互联网+政府服务”点赞。昨日,广西政务服务网络之行首站来到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社区、南宁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地,了解南宁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好经验、新做法。据悉,这是今年南宁市第五届“政务公开日”的活动内容之一。

“不到一分钟就把养老金认证办完了。”当天上午,在凤岭北社区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余大叔说,他老家在宾阳,退休后他来南宁帮儿子带孩子,如今社区都能办理养老金异地认证,他不用为此跑回宾阳一趟。据凤岭北社区居委会主任苏振威介绍,近年来,社区通过整合辖区资源,设有一站式党群服务大厅,集中受理党员服务、社区就业、社会保障、计生服务、综治调解等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利民服务,形成一站式服务模式配套16个功能服务室。另外,社区还开通了社区服务微信公众号,目前已有2万多粉丝。

从集中受理到集约办理,再到如今的集成服务,作为直面市民诉求的第一窗口,南宁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越来越走心。“如今办理一个法人变更事项,只需要坐在办公室里轻轻点击网上预约办理登记业务就能办理。”正在工商窗口办理业务的南宁交投能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颜月梅如是感叹。南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行政管理窗口负责人陈伟介绍,企业通过“南宁市工商局”公众微信号进行实名登记注册,即可实现网上预约办理登记业务。据悉,目前可以当日预约往后3日内的工作时间段。目前工商窗口共开设6个微信预约窗口,每天可发放预约号90多个,主要预约内资企业设立、注销登记业务。

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审批模式也进行了改革,实行公积金贷款审批与放贷一站式服务,建立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部,并于2016年11月28日正式对外营业。据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服务部主任陈国威介绍,贷款服务部实行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审批与放贷业务同步进行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与放贷业务关联的七家银行同时进驻,职工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后,即可在现场与银行预签合同;一站式服务还可以为群众办理提前还款、开具相关证明、扣款账号变更等其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业务。

近年来,南宁市政务公开着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让公开内容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此外,南宁还进一步加快建设网上办事大厅,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