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推进全民阅读 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 2017-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东盟经开区“书香里建·阅读圆梦”——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东盟经开区各小学、社区等纷纷响应组织活动,营造出全民喜爱阅读、乐于阅读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期间,东盟经开区第二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阅读活动,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家长身体力行为孩子树立享受阅读的榜样形象。东盟经开区中心小学以“百年追梦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以征文比赛、书法比赛及讲故事比赛等形式,选取其中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引导青少年学生从书籍中读生活、读社会、读人生。

自阅读活动开展以来,华侨城社区服务中心的图书室每天吸引了不少热爱阅读的老归侨、侨眷,大家在这里一起看书。近期社区接到了澳门归侨捐赠的1200册书籍,捐赠者温国平表示,希望父老乡亲们都爱上阅读,不断充实人生。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东盟经开区继续推进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我邀明月颂中华”——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捐一本好书圆一个梦想”爱心捐赠活动,让全民阅读活动走进社区、企业、农场,让更多人通过阅读提升素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