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主体结构封底

发布时间: 2017-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6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南宁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主体结构近日实现封底,标志着该站顺利完成了车站深基坑风险最大的施工建设,为下一步开展车站主体结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金湖广场站是南宁地铁3号线第14座车站,为1、3号线通道换乘车站,总长150米,基坑最大深度32米,为地下四层双柱三跨结构,是地铁3号线开挖深度最大的明挖车站。

为确保金湖广场站工程项目及周边建筑物安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超前规划,在金湖广场站基坑施工过程中组织参建各方创造性地采取了声纳检漏、注浆加固、钢板封堵、探挖结合、土体预留等一系列预控措施,有效控制了基坑变形失稳、涌水涌沙、楼房沉降等施工风险,确保了车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底。监控量测数据显示,金湖广场站在施工过程中,基坑周边建筑物沉降、基坑变形等监测结果均未超出设计控制值。

截至目前,南宁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完成总量的98%;土方开挖完成90%;主体结构累计完成83%;盾构区间完成29%,各项建设施工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