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童星“小马达”上综艺节目 妈妈揭秘追梦历程

发布时间: 2017-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沈晔

邱俊熹在节目录制现场。

邱俊熹与妈妈、外公在节目中。

  日前,人气渐涨的南宁小童星邱俊熹与妈妈、外公一家三代同上综艺节目。原来,这一次邱俊熹是陪妈妈韦西媛录制《中华好妈妈》节目,这是河北卫视一档大型女性励志情感节目。节目中,不仅小马达邱俊熹有精彩表现,还有妈妈一展歌喉,外公大秀打碗器绝技,精彩纷呈。

  据了解,小马达一家人都非常多才多艺,外公韦祖学是南宁市非物质文化形象代言人,玩转吹树叶、碗技、笛子、啵咧等多项民族、民间乐器。现场韦祖学展示了一段吹树叶表演,让评委、观众大为称赞。“父亲吹树叶的技艺传承至自己的爷爷,而今儿子也正跟随父亲学习吹树叶,是第四代传承人了。”妈妈韦西媛说。

  从小受到父亲的音乐熏陶,韦西媛曾经在上初中二年级的时候,就偷偷从老家跑到南宁报考广西艺校学习音乐,并且在广西艺校学习了三年的音乐。遗憾的是,因为家庭原因,她不得已中断了自己的学艺生涯。台上,韦西媛还应大家要求,高歌一曲,展示了自己的专业功底。“因为这么多年没有练习了,退步了很多,确实很遗憾。”韦西媛谦虚的说。不过,虽然韦西媛未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让她感到高兴的是,儿子超高的音乐天赋填补了她这一份遗憾。

  “儿子五六岁的时候,发现他每次洗澡的时间都很长,外公还曾经以为是他在玩水,还为此教训过他。有一次,我透过玻璃发现,儿子是在摇头晃脑的唱歌。”韦西媛说。于是,有心的妈妈就用手机把儿子哼唱的声音录了下来,后来找到孩子的音乐老师,变成了孩子的第一首原创歌曲《梦想在哪里》。随后,通过各种比赛,小马达展露了自己的唱跳天赋,不仅频频获奖,还深受各卫视综艺节目的喜爱,电视节目录制、影视拍摄等邀约不断。

  然而,儿子日渐成为一颗小童星,作为妈妈的韦西媛就更忙了。为了陪儿子参与节目录制,即便是身体不舒服熬到深夜,也默默忍受着,只怕影响儿子的演出。只要为了孩子好,妈妈就会有无穷的力量。韦西媛就是这样一位妈妈,虽然家庭经济情况也不乐观,但却尽力让孩子得到最好的音乐教育。“我们两夫妻都是普通公务员,两个人的工资收入加起来不到一万元,除了日常开支,还有儿子的学费,小女儿的奶粉钱。”韦西媛说,当种种压力向她袭来的时候,她有时候甚至会躲在办公室里落泪。但她仍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要让儿子完成梦想,而不能像自己一样留下遗憾。

  此次韦西媛来到《中华好妈妈》节目中,也带来了自己的小小愿望。“最近儿子创作了一首全新作品《妹妹的脸庞》,歌词表达了对妹妹满满的爱,我很惊喜很震撼。希望这首歌能得到专业老师的帮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