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城管队伍开展“岗位大练兵”

发布时间: 2017-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张海笑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6日,我市举行城管执法队伍“岗位大练兵”活动工作布置会。5月至10月,南宁城管执法队伍将开展“岗位大练兵”,这是南宁城管体制改革走好“强基础”的关键一步。

“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是国家住建部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其核心是做强队伍建设、做实作风转变、做优城管形象。行动要求全国城管部门做到“124+721”,“1”即围绕一个目标: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管执法队伍。“2”即完善两个清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4”即坚持“四个做到”,做到依照规定穿着制式服装和佩戴标志标识;做到从事执法工作时主动出示执法证件;做到执法过程中坚持语言文明和举止规范;做到执法活动实行全过程记录。“721”即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

按方案部署,南宁城管执法队伍开展的“岗位大练兵”活动分为军事训练和执法业务培训两方面,考核内容包括军事素养、军事训练组织、法律知识、执法技能和执法文书等5个项目。活动持续半年时间,“练”的活动将在南宁各城区、开发区及各县城管执法队伍中展开,“考”的活动由市“强转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