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搭建为农综合服务平台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何金海 肖刚 |责任编辑: 沈晔

瑶埠村是横县石塘镇西部最偏远的乡村,曾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近年来,南宁市供销合作联社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瑶埠村实现人均年收入5800元,顺利摘下贫困帽。

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利用现有农村商品流通网络,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为农综合服务平台。今年一季度,市供销社制定工作计划,安排供销社为农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经费,开展农村金融服务进村行动和电子商务进村行动,加快脱贫攻坚工作步伐。瑶埠村脱贫摘帽就得益于此。

目前经市政府同意,市财政2017年预算安排852万元用于扶持县(区)供销合作社开展为农综合服务站、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专业联合社、农村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建设。并帮助市供销社两个定点帮扶村开展了两次扶贫众筹团购活动,完成在线销售额45447元;与途牛网、桂林银行达成合作意向,策划了一期乡村旅游产品上线工作。

与此同时,在市供销社助力下,今年一季度良庆区大塘镇、兴宁区五塘镇和昆仑镇、江南区苏圩镇、青秀区南阳镇等5家“三农金融服务室”相继开业,南宁江南国民村镇银行通过供销社系统 “三农金融服务室”向农户发放贷款97万元,办理银行卡124张。

据透露,下一步市供销社将再接再厉,认真总结在瑶埠村开展帮扶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瓦灶村定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在做好调研的基础上,挖掘适合当地农业特色的产业开发项目,争取项目资金投入,加快脱贫步伐;继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改善农村商品流通环境,辐射带动贫困村发展农村合作经济,帮助贫困村打通或拓宽产销途径,增强抵抗农业风险能力,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村农民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