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全国助残日”活动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今年的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当日,自治区残工委和自治区残联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行“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2017慈善光明行·广西白内障复明’项目启动仪式”。

  该项目计划为南宁市2000名城乡白内障患者提供复明手术,湖南爱眼基金会为该项目捐赠100万元,为每例手术补助500元费用,从而减轻广大白内障患者的经济负担,让更多有复明需要的患者走进医院,恢复光明。

  近年来,广西大力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2016年以来,全区共为5.2万名残疾人提供辅具服务,为20.3万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