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现代生态宜居新城初露峥嵘

发布时间: 2017-05-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为了让网友深入了解五象新区最新发展情况,5月20日,市网信办和五象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组织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网、南宁新闻网、老友网、时空网等本地网站的30多名网友前往五象新区,感受“五象速度”带来的变化。

  尽管活动当天下着小雨,但是挡不住网友们的热情。“看了五象新区建设前后对比图、未来发展规划图后,又实地参观了项目建设情况,我们要为‘五象速度’点赞!”这是参加“网友看南宁”系列活动走进五象新区的网友的一致感受。

  高大上

  现代生态宜居新城初露峥嵘

  “以邕江为轴线,西建东扩,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南宁五象新区地处邕江之南,规划面积约200平方公里。2013年初五象新区进入了全新、全速发展阶段,一大批重大项目开竣工,‘五象速度’不断刷新……”走进五象新区规划展示厅,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向网友展示了五象新区建设前后对比图、新区未来发展规划图等建设情况资料,网友们惊呼:“变化太大啦!”

  在展厅里,网友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围绕着精美的楼宇沙盘模型按动快门,边拍边向工作人员提问:“您能详细介绍一下新区的布局规划和特色吗?”“新区的公共配套设施还有多久可以建成使用?”……

  “南宁市与时俱进地修编了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五象新区形成‘一带一轴两心三板块六分区’的空间布局。”工作人员介绍道,这一空间布局简单地说就是滨江多功能公共设施服务带,整个服务带涵盖了行政金融商务、文体健康、生态商务、商贸物流、现代产业、生态旅游等分区,能够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服务。

  目前,行政金融商务分区已建成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南宁博物馆、五象湖公园等公益性项目和南宁三中等一批知名中小学校,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正在建设,总部基地金融街、玉洞西及蟠龙滨水商住组团已初具雏形,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全面入驻。

  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已建成并正式封关运营,以南宁现代化建材加工物流中心、招商局物流集团广西物流中心等为代表的一批产业项目已开工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园区及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

  “变化真大!”网友苏女士记得3年前第一次来五象新区时,这里还是一片荒凉,而今新区高楼林立,道路宽阔,现代宜居新城初露峥嵘,“这样的变化只用了3年,我要为‘五象速度’点个赞!”苏女士说。

  新地标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明年初建成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南宁五象新区平乐大道西面、南宁大桥南桥头西侧,北临邕江,其独特的造型吸引了网友们的目光。

  “项目大概什么时候能建成?”“来这里观看表演价格高吗?”对于网友们提出的问题,项目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计划2018年1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具备承办国际一流水平文艺活动的能力,可承接大型民族歌舞剧和原生态艺术表演、各类高雅艺术和文艺表演,音乐会和晚会等,将成为广西重大文化性公共设施、最高级别的艺术表演中心和广西与东盟各国文化交流中心,也是南宁乃至广西的“新名片、新地标”。

  此外,文化艺术中心计划每年安排50—100场公益性表演,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艺术素养。

  “广西、南宁能拥有这样的地标建筑,我们深感骄傲。”网友林先生说,他最期待的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能够带给市民全新的、更高档次的文化艺术享受,推动广西、南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赞环境

  新区优质教育资源丰富

  五象新区配套的教育资源也是网友们关注的话题。当天,网友们来到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和五象实验一小等校区,零距离感受这里的优质教育资源。

  “南宁三中五象校区总用地250亩,设计办学规模为81个教学班,可招收学生4050名,2016年秋季投入使用,已招收高一年级24个班1282名学生。”校方负责人一边带着网友逛校园,一边介绍道。看到装备先进齐全的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科学艺术楼等教学、生活配套设施,以及标准的田径运动场、足球场、游泳池、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设施,网友们纷纷赞叹学校优质的教学条件和环境。

  在五象实验一小,崭新的未来科技教室、书法室、绘画室、音乐室以及智能阅读系统令网友们大开眼界。网友王梅英是名小学教师,她表示:“通过‘网友看南宁’活动,我了解到五象新区的教育配套设施不仅齐全,而且优质,能让生活在新区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今天通过参加‘网友看南宁’活动,近距离感受了新区的巨大变化和无限发展潜力。我现在就想在这里买一套房子,享受现代生态宜居的新区建设发展带来的福利。”林女士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