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南宁高中招生计划"出炉" 市区拟招新生约4万

发布时间: 2017-05-2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作者:王斯 |责任编辑: 君君

核心提示

家有中考生的家长看过来——5月19日,南宁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2017年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今年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4万人,市区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9450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定向名额的招生比例保持在50%。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生3510人,比去年增加160多人,其中二中(凤岭校区)计划比去年扩招一个班。这也意味着,想进二中、三中读书的机会增加。

招生人数

计划招新生约4万人 继续推行取消招择校生

据南宁市教育局副局长章志宏介绍,今年南宁市普通高中招生还继续推行全面取消招收择校生。今年的中考招生,南宁市所有公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全部通过中考报名系统公开、公正、公平录取。

今年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4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2.21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79万人。招生人数都比去年增加。

家长比较关注的市区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收人数,也比去年增加。这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共计划招收9450人。其中,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收3510人。该数字与去年的计划招生3348人相比,增加了160多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今年南宁二中(凤岭校区)办学条件更成熟,计划扩招一个班,计划招收25个班,南宁三中(青山校区)计划招收18个班,三中(五象校区)计划招生22个班。

定向生名额

示范性高中比例保持在50% 小升初勿盲目择校

据了解,去年,南宁市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定向名额的招生比例从45%提高到了50%,很多家长期待着该比例能继续变化。南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市市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已日趋成熟,相对比较稳定,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招生工作政策文件要求,今年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定向名额的招生比例保持在50%。

据介绍,今年南宁市市区内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50%的名额,将全部分配给承担地段生源的初中学校。其中,市二中和市三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3159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1581人。市一中、八中、十四中、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5346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2676人。也就是说,市区初中学校的地段毕业生,将有更多进入示范性普高就读的机会。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定向生名额分配到承担地段生源的各初中学校,只有地段生可以享受。如果小升初择校,3年后参加中考,想报读示范性普通高中就不能享受这一名额。教育部门建议,家有小升初考生的家长选择就近入学,不要盲目择校。

成绩限定

综合素质评价是录取依据 想读二中三中总成绩要A以上

孩子能读二中、三中是不少家长和考生的梦想,什么样的成绩才能上这两所名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是学生毕业和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据悉,凡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为C或D者,不能被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评价为D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理化实验考试成绩未达标者,也不能被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具体在指令性计划中,若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一科C、D或E者,不能被市二中、三中录取;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一科D或E者,不能被除市二中、三中外的其他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二科E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而在指导性计划中,若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D或E者,不能被市二中、三中录取;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E者,不能被除市二中、三中外的其他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考生单科学业成绩出现三科E及以上者,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

同时,市区内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还会限定录取最低总成绩。市二中、三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A等以上(含A等);市一中、八中、南宁外国语学校、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邕宁高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B等以上(含B等)。其他公办非示范性高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不设录取最低总成绩。

据悉,今年南宁二中、南宁三中继续招收国际班,国际班录取最低总成绩为B+以上(含B+)。需要提醒的是,家长要特别留意示范性高中办的国际班的招生简章、收费标准等,因为学生一旦被录取不允许改录,请家长慎重选择。

另外,对经有关部门认定,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且报名参加今年南宁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南宁市将按照自治区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设立建档立卡生专项招生计划。建档立卡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程序和条件与其他普通考生一致,同等条件下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优先录取建档立卡初中毕业生。对正式录取的建档立卡初中毕业生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将全部免除学杂费,并提供在校期间的生活补助费。

●招录时间:

今年南宁市市区高中学校招生录取报名时间:7月15日至18日。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在7月15日至18日进行,其中,普通高中招生在7月15日至17日3天时间内进行,在录取时间内各校的指令性(含定向生和非定向生)和指导性招生计划同时完成。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与普通高中工作同步开始,7月18日完成的网上报名登记工作。

●报名方式:

集中报名点报名和网上报名同步进行。

(1)个人自助式报名。考生可在任何一台能稳定上网的电脑上自行操作,通过互联网进入指定报名网站实现网上报名;

(2)在初中学校参与报名。考生可回到原就读初中学校,在校内通过计算机网络教室参与网上报名;

(3)考生到指定的集中报名点报名。今年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简称市中招办)只在市三中(青山校区)设立1个集中报名点5个报名窗口,考生可凭准考证到报名窗口,由市中招办工作人员协助考生报名。在集中报名点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和家长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到集中报名点进行报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