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教育系统自查自纠推进作风整顿

发布时间: 2017-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1日晚,由南宁电视台播放的《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曝光了南宁市教育系统个别单位上班纪律和作风问题后,引起了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强烈震动。5月22日,市教育局先后召开局党委会和全市教育系统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结合警示案例进一步深入分析教育系统存在的作风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在当天下午的警示教育会上,教育系统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节目视频,结合视频曝光的教育系统个别单位上班纪律和作风问题进行警示教育,涉及问题的单位代表也在现场就下一步整改措施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以这次电视问政为契机,对教育系统作风建设进行彻底的自查自纠,列出存在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件发生。一方面,要发挥榜样引领示范效应,开展作风示范岗、勤政廉政标兵等活动,树立宣传一批本单位作风建设的先进个人典型示例,引领其余干部教职工学习;另一方面,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对作风建设进行彻底的自查自纠,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行政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很好地结合起来,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网络。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加大对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的跟踪督查力度,坚决纠正擅离职守、忙于私事、聚众闲聊、玩游戏、看电影等违纪问题。对个别单位存在的管理不到位、效能低下、作风散漫等问题实行问责问效,情节严重的,可实行停职检查、免职、责令辞职或辞退,查证属实违反工作纪律、工作规定的,要追究责任,造成严重影响而受到责任追究的,要公开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