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发改委赴国家发改委学习汇报“智慧发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3 |来源: 市发改委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南宁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丁伟率队到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学习汇报“智慧发改”工作。此次汇报是对4月21日国家发改委何立峰主任到南宁市发改委调研时有关指示的进一步落实。

  汇报中,丁伟提出,“智慧发改”建设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和动力,建议通过发改系统的信息共享,建设全国发改系统的协同办公系统,实现经济社会信息的准确收集和宏观经济政策的精准投放,使全国发改系统实现上下互联、左右联动,降低决策成本,提高决策建议的有效性。同时,他重点汇报了南宁市发改委“共享书吧”的建设理念、管理经验以及激励重点等工作,提出希望与国家发改委筹建的“共享书吧”加强版对接,提升发改系统干部经济工作的能力素质。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黄勇副主任提出,要充分认识到“共享书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共享书吧”不仅仅是一个书籍共享的概念,还是思维和智慧的共享;不仅仅是发改系统机关文化建设的内容,更是整个政府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他指出,一定要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智慧发改”要注意顶层设计,用最先进的手段去武装发改系统的大脑;二是国家发改委将与南宁市发改委加强合作和协同。三是抓工作重点,以“共享书吧”为突破口,逐步实现电子政务信息的互联互通;四是强化大数据应用,提高政府决策能力;五是强化系统合力,南宁市发改委要继续加强“智慧城市”和信用体系建设结合工作,尽快向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汇报,争取建成全国的示范标杆。

  此外,南宁市发改委一行现场参观学习了国家发改委政务服务大厅的运行管理情况,大家表示今后要参照建设政务服务大厅,为项目业主提供更方便快捷的行政审批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