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从严治警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发布时间: 2017-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4日,全市政法系统全面开展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全面从严治警视频大会精神,部署我市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增强“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面从严治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五查五整顿”为抓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做好“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各阶段的工作,有效遏制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避免司法腐败问题的发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进严管理,坚持督查问责求实效,坚持建章立制管长远,坚持统筹推进促发展,促使全市政法队伍真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思想上知敬畏、行动上守规矩、工作上有担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面从严治警见到实效。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市政法干警违法违纪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