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南宁市43411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发布时间: 2017-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一年一度的高考越来越近了,今年的高考考务工作有哪些新变化,考生又要注意什么?从5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的2017年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南宁市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62862人,参加高考统考人数为43411人。同时,我市首次为考点配备身份认证仪。

  每9个考场配1名视频监考员

  防范和打击舞弊行为、确保公平公正是高考永恒的主题。今年我市在视频监控系统全面覆盖全市42个考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监控力度,各种舞弊行为将无所遁形,考生切勿抱侥幸心理作弊。

  今年高考考点每9个考场配备1名视频监考员,监考员在控制室里监控每一个考场的整个考试过程。在高考期间,将向各考点派出巡视员进行监督检查,安排专人在考试指挥中心进行网上巡查,严肃处理每件违纪舞弊事件。

  据南宁市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在考场里的一举一动将被全程记录,监考员对现场一览无遗。在高考前,南宁市各个学校要对每个考生进行一次诚信教育和遵纪教育,在考前认真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保证书》并签名确认,提高考生遵守考试纪律的自觉性。

  首次为考点配备身份认证仪

  在严格遵守各项考试实施办法和制度的前提下,我市相关部门细化了每一个施考环节,为考生提供细致优质的服务。

  在往年的高考中,总有少数粗心的考生参加考试时漏带准考证或身份证。过去为了避免影响考生考试,南宁市招生考试院专门在考试指挥中心设立2个专线电话,考点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核实考生身份信息后,让考生先行参加考试。而今年,我市进一步改进服务措施,为每一个考点配备1台身份认证仪,可通过拍照比对考生保密室的照片查实考生身份。如果考生没有带齐证件,要跟带队老师联系,并由带队老师领到考务办公室核实身份。整个核实过程需要的时间较长,可能会影响到考生的情绪,所以考生出门之前务必反复检查两证是否准备齐全。

  考生要提前到达考点,不要带违禁物品入场

  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62862人。参加普通高考统考人数为43411人。其中,市区19086人,横县5124人,宾阳县6966人,上林县2668人,马山县2314人,隆安县1585人,武鸣区5668人。

  全市设7个考区,共42个考点,1463个考场。外语小语种考场安排在市十五中考点,市区有考生选考日语、德语、法语,有2名残疾考生需要戴助听器参加考试。

  此外,尽管考试部门和学校三令五申提醒考生,但在往年的高考中仍有不少考生因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被按违纪处理,并被取消单科成绩。按照相关要求,考生只能带2B铅笔和签字笔进入考场,切勿带手机、手表、计时工具、钢笔、圆珠笔等工具进入考场。

  今年高考日期定在6月7日、8日。往年,有少数考生记错考试时间,因迟到而被取消考试资格。考生要引以为戒,应提前到达考场,特别是参加6月8日15时开考的外语考试,由于有听力考试,进入考场的时间比其他科目要早,14时30分就要进考场,14时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其他科目每天开考时间为9时和15时,每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