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北京市政协考察组来邕考察

发布时间: 2017-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4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一行来邕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市政协主席杜伟、副主席魏凤君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以实地考察与听取汇报的方式,先后考察了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PPP项目、南宁市城市交通管理情况。

  在那考河湿地公园,考察组听取了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PPP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实施并投入运营的城市水环境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两年来,经过“海绵化”改造,原来河道狭窄、环境脏乱、水体黑臭的那考河,变成“山水相依、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生态环境大为改善。项目治理成果入选住建部第一批海绵城市建设典型案例集,并得到环保部督察组的高度评价。考察组对我市在生态综合整治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指挥中心,考察组听取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城市交通管理的经验介绍,并观看了相关视频。考察组对南宁市创新城市交通管理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对南宁交警在全国创新性地推出“以学促管、学罚结合”的电动自行车管理新模式表示了充分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