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园博会广西园将于今年10月开建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5日,从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广西园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征集作品评比会上了解到,广西园计划于今年10月建设,2018年12月与园博园同步建成并对外开放。

  为吸引高水平优秀设计团队参与规划设计工作,提高设计成果质量,挖掘广西历史和文化底蕴,本次广西园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主要采取了邀请本土与国内外机构组成联合体的方式进行定向征集。本次征集活动有5家设计机构应征,共收到9份作品。

  当日的评比会邀请了专家对这9份广西园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作品进行评比,选出了几份优秀的设计作品。下一步,这些入围的设计方案将会上报至自治区筹办第十二届园博会协调领导小组审定,选定中选方案,将其作为广西园的具体实施方案深化设计。

  园博园规划了八大功能区,形成“一龙托两翼”的展园特色。“一龙”由“中华园”“丝路园”和“设计师园”组成,“广西园”和“东盟园”分别为左右“两翼”。其中,广西园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与主轴线园博广场、演艺中心、城市展园相呼应,计划于今年10月启动建设,2018年8月基本建成试运行,2018年12月将与园博园同步建成并对外开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