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全面开展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青秀区南湖街道金湖社区是2017年自治区级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试点。5月25日,金湖社区第六届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副市长刘为民等区市领导到场观摩指导。

  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演艺厅内,驻社区单位选民、居民代表一早就到场等候,他们将在12名候选人中选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等9人,以组成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在激昂的国歌旋律中开始,大会听取了《金湖社区第五届居民委员会工作报告》,宣读了《金湖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办法》,随后,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介绍履职设想,大会进入选票发放、选民写票、投票等环节。选民们认真填写选票,以无记名方式依次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金湖社区本届居委会换届选举登记选民4613人,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在中心会场设置5个投票箱,在社区辖区单位内设12个流动票箱。当天下午,根据计票结果,张莉琼等9人当选。5月6日,金湖社区的全体党员已选举产生了新的社区党委班子,至此,金湖社区“两委”班子顺利产生。

  2017年是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年。江南区江南街道二桥西社区和青秀区南湖街道金湖社区同时是自治区级、南宁市级两级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宾阳县宾州镇新廖村和上林县西燕镇侯面村是南宁市级村“两委”换届选举试点。目前,4个试点的换届选举全部顺利完成,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开展1761个村(社区)“两委”的换届选举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