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做大生物医药产业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5日,市长周红波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经开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开展服务企业和项目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周红波到广西华银医学检验所、百会项目、葫芦娃项目、金凯工业园巴迪泰项目等现场检查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各企业、各项目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做了积极回应。据介绍,生物医药产业是“十三五”期间南宁市三大重点产业之一,到2020年,南宁市生物医药产业力争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年均增速19%。作为南宁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主阵地,经开区围绕打造“千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目标,以园区规划、产业招商、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目前,经开区共有生物制药及相关配套企业66家(包括检验检测机构2家),其中,14家制造企业已建成投产,在建14家;35家医药流通企业建成投入使用,在建1家。2017年1—4月,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工业总产值24.87亿元,同比增长9.24%。

  周红波强调,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补齐我市工业短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抓好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狠抓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要着力突破重点问题、难点工作,落实产业发展政策,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进一步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加快形成产业布局集聚化、多样化格局。希望经开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和项目业主坚定信心,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投入,齐心协力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

  陈世平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