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强基层班子建设 党员带头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5日,市政协主席杜伟率调研组到邕宁区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邕宁区是杜伟的扶贫包抓县区,蒲庙镇联团村是他的扶贫联系点。杜伟一行先后到邕宁区蒲庙镇联团村、那楼镇三江村和坛墩村,实地查看联团村壹心种植合作社、联犇养殖合作社、振企红龙果基地、三江村种桑养蚕基地及南宁市惠鑫盛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当地扶贫成效、扶贫产业项目进展及扶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为使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持续发展,邕宁区变“输血”为“造血”,重点开展产业扶贫,在各村根据情况引导成立了合作社,引入龙头企业发展种养产业,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附加值高、脱贫致富效果好的特色优势产业,去年邕宁区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杜伟对邕宁区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成功实现脱贫摘帽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选准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扶贫道路,继续做好贫困群众脱贫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已脱贫群众的跟踪工作,确保其不返贫。要谋划好具有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产业项目,确保把上级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能,使群众早日脱贫并持续增收。二是坚持科学发展种养业。通过邀请种养业专家、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开展产业技术指导,用好科技信息或视频,提高农民科学种养水平,最大程度提高脱贫产业的抗风险能力,确保经济效益。三是利用今年换届工作的良好时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农村党员特别是村干部要带头先富,将致富经验运用到脱贫工作中去,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市政协秘书长储朝晖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