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城市管理凸显壮族元素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哇,这幅壮锦图案多漂亮啊。”武鸣城区将具有壮民族特色的壮锦图案融入到户外广告中,让路过的游客更直观地感受到靓丽的壮族风情,户外广告成为武鸣城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今年以来,武鸣区以创建南宁市级“市容管理示范路”为工作重点,把壮族元素与户外广告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增添“城味”。城区将具有壮民族特色的壮锦图案融入到武鸣城区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压边上,并以壮锦铜鼓、彩色壮锦、黄底壮锦、蓝壮锦、黑壮锦不同图案及颜色来区分街区,精心打造一个极具壮民族特色的城区。据了解,该城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选用的壮锦图案构成的式样有三种:一是平纹上织二方连续和四方连续的几何纹,组成连绵的几何图案,显得朴素而明快;二是以各种几何纹为底,上饰动植物图案,形成多层次的复合图形,图案清晰而有浮雕感;三是用多种几何纹大小结合,方圆穿插,编织成繁密而富于韵律感的复合几何图案,有严谨和谐之美。在具体实施工作中,先对已建成的户外广告和招牌重新履行审批手续,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整改。对一店多招、上下不齐、左右相接不好、厚度不一致、画面不协调的户外广告和招牌依法拆除。对兴武大道、红岭大道、香山大道、灵源路等主干道新设置的户外广告和招牌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审批的原则,引导和鼓励临街门店业主采用壮锦图案融入到招牌压边,以营造精致靓丽有序的户外广告视觉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