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开展端午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端午节即将到来,端午节吃粽子是各地的习俗。目前,粽子、绿豆糕等节庆食品已经摆上了货架,前来选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5月25日上午,西乡塘区食药监局开展了以粽子为重点的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当天,检查组来到水街美食城对面的粽子加工点进行检查。在黄记老牌粽子加工点,工作人员从粽子的原料、加工过程到销售途径都详细询问和了解,认真地检查了加工点的营业执照、健康证等。此次专项行动特别针对制作和销售粽子的生产、经营户,查处无证经营食品、经营者不按照规定履行食品进货查验义务行为,或者销售非法添加硼砂等非食用物质或者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以及销售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等。经过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的检查监管,确保了节日市场的食品安全,一位在水街购买粽子的阿姨说:“端午节是肯定要吃粽子的,之前看到好多食药部门的工作人员在附近检查,感觉可以放心购买。”

  下一步,西乡塘区食药监局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保障群众端午节期间的食品安全。若市民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举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