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扬美古镇修新路 未来旅游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7-05-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5月26日上午,江南区江西镇至扬美二级公路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南宁市公路网规划以及江南区交通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江西镇与扬美古镇最为便捷的交通要道,极大促进扬美古镇旅游产业的发展。

  江西镇至扬美二级公路项目路线全长7.8公里,全线设计时速度为80公里, 路基宽度12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计划总投资11796万元,由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起点位于江西镇安平村,与南宁至扶绥二级公路相接,终点与扬美县道交汇,预计工期一年半,施工方表示力争在今年年底完工。

  近年来,江南区统筹城乡自然生态、人文和都市旅游资源,以“文化怀古、水秀江南”为主题,“江韵扬美、南曦朝阳、水墨根竹、土改畲坡、四季那廊”为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大扬美旅游圈”,打响江南旅游品牌,因此扬美古镇周边的道路联通成为推动旅游发展的首要任务。目前到达扬美古镇共有两条路线,一条是沿江北大道,经石埠由老口坝摆渡后到扬美;另一条是沿江南大道,经沙井、江西镇经县道到达扬美古镇。两条路线都要花费一个多小时,且路面较为狭窄,车辆较多,不利于游客进出,制约了扬美古镇旅游业的发展。

  据江南区交通运输局项目负责人介绍,江西镇至扬美二级公路通车后,大扬美旅游区到南宁市区的距离将缩短到半小时。江南区将以江西至扬美二级公路开工为契机,持续推进“大扬美旅游圈”攻坚战,依托各镇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一批休闲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发展“旅游+”产业,促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