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都结乡扎实开展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7 |来源: 隆安县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学生溺水事故进入了高发期,为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近日,隆安县都结乡周密部署,多方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防溺水工作。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隆安县都结乡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乡团委、派出所、学校、卫生院、各村委会协调配合,各司其责。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各中小学成立相应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切实抓好此项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隆安县都结乡利用标语、黑板报、广播以及入户走访、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周会、晨会、主题班会、宣传栏等形式,开展防溺水、救护、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学生防溺水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要求家长要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对子女进行引导教育;在乡辖区范围内营造关爱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全力排查,消除隐患。隆安县都结乡加强对山塘、水库、沟渠等涉水地段精心细致排查,查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设立警示,加强巡防。隆安县都结乡要求各村(社区)在辖区内所有的山塘、水库、沟渠周边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告诫广大青少年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成立巡逻队伍,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沟河塘渠开展巡查工作,尤其是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和节假日期间,确保水深危险点有专人看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