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端午假期家庭游与亲子游成为假期出游新热点

发布时间: 2017-05-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来自自治区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3天时间,全区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87.81万人次,旅游总消费约31.55亿元。短途自驾游高铁游仍然是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家庭游与亲子游成为假日出游新热点。

南宁市端午假期接待游客108万人次

节日期间,广西全区各地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旅游活动,既有传统的端午主题的民俗旅游活动,也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全区一片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以龙舟赛、包粽子等活动为主题的传统端午节纪念活动遍布全区,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参与。如南宁市在南湖公园举办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防城港市在西湾景区举办了海上国际龙舟赛;北海市举办了廉州古城端午节丝路古道龙舟赛等。

丰富的主题活动刺激了节日旅游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端午节假期3天时间,全区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约587.81万人次,旅游总消费约31.55亿元。其中,南宁市接待游客约108.00万人次,同比增长6.87%;桂林市37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4.47万人次,同比增长48.00%;柳州市接待游客约25.12万人次,同比增长39.17%;梧州市接待游客约72.48万人次,同比增长20.97%;北海市接待游客约29.70万人次,同比增长32.50%;防城港市接待游客约31.20万人次,同比增长35.06%。

短途自驾、高铁仍是主要出行方式

今年端午节假日期间,广西全区天气晴好,广大市民出游欲望较强,游客以家庭、亲人结伴出游以及自驾短线游为主。

散客仍是旅游市场的主体,而短途自驾游、高铁游是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全区各地的自驾游及高铁游游客主要以广西区内游客为主,部分区外自驾游和高铁游游客主要来自广东、云南、湖南、贵州等周边省份。

传统民俗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生态旅游、森林旅游、养生旅游、海洋旅游、边境旅游、红色旅游等各种旅游产品消费全面开花,“旅游+”特色显著,全域旅游逐步形成。

家庭游亲子游成假期出游新热点

从出游人群看,家庭游与亲子游市场需求旺盛,成为假日出游新热点。例如,钦州市在松山乡村世界举办了儿童簸箕画大赛,让家长带孩子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金秀瑶族自治县举办了“书香金秀·粽爱端午”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家庭组合包粽子比赛等。广西博物馆推出了创意龙舟制作活动,由家长和孩子组成一队,与其他家庭比拼创意龙舟制作,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参与。南宁嘉和城温泉谷推出了“嘉和亲子森林课堂”系列活动,吸引不少家庭的父母携子同游。

此外,生态游与乡村游、中越边境游和北部湾滨海游也成为今年端午假期的新亮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