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召开会议部署迎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琴 |责任编辑: 沈晔

会议现场。记者李琴摄

  5月31日,南宁市召开2017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暨南宁市文明委第37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在自治区文明委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南宁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部署今年南宁市迎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及2017年度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

  当天的会议以视频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各县区、广西—东盟经开区分别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南宁市自1994年提出“创三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双拥模范城市)目标,20多年来,从整治环境脏乱差入手,历经建设“中国绿城”、“136”工程、“城乡清洁”工程等重大建设战役,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诚信建设、文明旅游、光盘行动、志愿服务、礼让斑马线等公民道德建设,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于2009年获得第二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在第三届、第四届复评中取得好成绩,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成为城市引以为傲的金字招牌。

  但同时,南宁城市建设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方面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市民文明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据悉,近期,南宁市创城办组织自检自查中发现,有些路段停车标线褪色缺损;一些学校周边有摊点销售“三无食品”,烟酒店未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识;一些网吧管理松散,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特别是发现有网吧接纳未成年人。

  针对这些薄弱环节,会议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紧抓好,要围绕测评,扎实做好强化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味、提升城市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创城总指挥部的统筹安排,全面落实好各项创城任务,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南宁,全力以赴确保首府南宁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目标,以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