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工商部门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5-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了解到,全区将在防城港市“34证合一”的基础上,率先在北部湾地区实现“多证合一”;通过总结推广经验,推动全区在10月1日之前全面落实“多证合一”改革。

据了解,作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多证合一”旨在通过减少证照数量,简化办事程序,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以“减证”推动“简政”,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营造更加便利宽松的氛围。加快实施“多证合一”改革,是工商部门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内容,全区工商系统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据悉,自治区将争取在6月下旬之前以自治区政府文件出台实施方案,把“程序更简、办事更快、服务更优”作为“多证合一”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指导各地加快推进改革,推动全区在10月1日之前全面落实“多证合一”改革。

此外,工商部门在加强对工商系统内部培训的同时还将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培训与宣传,使市场主体了解商事制度改革“新政”,特别是“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等失信惩戒措施,提醒、督促企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并熟练进行年报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