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刘圩镇加强宣传增强全民参与建设意识

发布时间: 2017-05-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存壮 韦昌政 |责任编辑: 沈晔

自“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开展以来,青秀区刘圩镇在辖区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全面提高群众对“宜居乡村”活动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宜居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强化群众参与,多形式开展宣传。刘圩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刷写墙体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全面宣传,确保每个村坡都能宣传到位,从而提高群众对“宜居乡村”活动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强化服务指导,分片包干进村入户宣传。刘圩镇强化服务指导,包村工作队分片包干进村入户开展“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等与宜居乡村内容相关的宣传。此外,“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结合“宜居乡村”活动的宣传,积极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全面做好农业生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宜居乡村”活动的认可度和支持率。

强化载体建设,在单位及校园加强宣传。刘圩镇在全镇各单位和中小学校开展“宜居乡村”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此外,学校还以开设“宜居乡村”小课堂、制作黑板报、深化“小手拉大手”活动等方式,促使中小学生深入了解“宜居乡村”建设活动,从而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