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三里镇民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7-05-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立宇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深入挖掘“渡河公”“三里歌圩”“霞客古镇”文化内涵,全面提升三里镇旅游品牌,上林县三里镇于5月29日至30日举办2017年三里镇“渡河公”节民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上林县三里镇“渡河公”民俗文化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已有9年,今年“渡河公”节在各项传统节庆活动的基础上,增加“霞客骑马巡游”及“三里一枝花”趣味泼水等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充分领略到“三里一枝花”的独特魅力。

擦亮“徐霞客”光彩熠熠之品牌。明末伟大旅行家徐霞客在上林驻留54天,留下近14000字游记,而令徐霞客最流连忘返的就是三里镇。今年,该镇特别组织霞客骑马巡游三里城活动,进一步弘扬与传承徐霞客勇敢的探索精神。

让“三里一枝花”声名远播。三里镇素有“一枝花”的美称,这个深厚内涵,不仅体现在其山美水美上,更体现在人的外在及心灵的美丽上。“三里一枝花”趣味泼水活动,以独特的“三里特色”泼水活动喜迎四方宾朋,让游客体验到三里镇不一般的美丽与风情。

养生与美食,是三里镇“渡河公”节庆不变的主题。三里美食展提供最具本地特色的马排、马肉、马杂、酿豆腐、特色三角粽、瓜瓜娃糖、香米糍粑等供游客品尝。三里镇集市还有香花生油、富民生态珍珠鸡、高仁蘑菇等优质农产品供游客尽情选购,再辅以壮医养生药浴,为游客提供不一般的健康养生体验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