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2017年第一期创业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5-31 |来源: 马山县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马山县人社局、总工会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我县城乡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城镇失业人员、年度高校毕业生、无升学意愿的应届初高中生等60名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并参加了培训。

  南宁仁心职业培训学校承担本期创业培训班学员的培训工作,课程从最简单的什么是企业开始,包括企业创办与个人因素、增强创业能力、个人财务能力评价、寻找创业机会、市场分析、营销等课程,历时十天,学员经过考试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人社部门将给予每位学员1200元的学费补助,同时对那些有创业项目的学员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

  2017年,我县计划总共培训创业和就业人员1000名,部分培训班将视情况在各乡镇举办。

  据了解,2016年,我县总共培训了创业就业人员1468人,大部分是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截止今年4月底,我县仅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就有342笔共3390多万,参加培训的人员创业就业率全部达到了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