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治理泥头车放大招 今后驾驶员违法要回炉重造

发布时间: 2017-06-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沈晔

教育基地由电动自行车违法学习点升级改造而成,可供城市工程运输车驾驶员学习、考试

城市工程运输车学习教室和考场,每班次可同时安排30人进行学习、考试

  6月1日上午,在长湖路交叉路口的长湖立交桥下,城市工程运输车培训教育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教育基地由电动自行车违法学习点升级改造而成,可供城市工程运输车驾驶员学习、考试,是一个塑造“泥头车”规范驾驶员的大熔炉。

  当天揭牌的南宁市城市工程运输车培训教育基地专门设立了城市工程运输车学习教室和考场,每班次可同时安排30人进行学习、考试,主要由行业协会进行管理,由行业协会会同相关部门编写相关教程和考试试题。根据南宁市建筑垃圾运输协会的相关要求,相关违法、违规驾驶人要在培训基地接受为期3天的学习,每次的学习完成以后还要进行考试和现场体验式学习(跟执勤交警一道在路口“站岗执勤”),只有考试达到80分以上并且体验完成的,才允许继续上路驾驶车辆运输。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市开展了新一轮城市工程运输车辆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城市工程运输车非法改装、超高超载、闯红灯、不按规定密闭、运输撒漏等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治理,违法乱象得到了遏制。

  据统计,今年2月15日至5月26日,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城市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17278)起.其中闯红灯(65)起,超高超重(1371)起,运输撒漏(455)起,不按限行规定通行(2561)起,涉牌涉证(459)起,占道通行(7)起、未经检验合格上路行驶(138)起,非法改装(1389)起,其他违法行为(10833)起。

  为此,我市推出了对城市工程运输车试行“学罚结合”教育惩戒模式,对在一个月内有闯红灯、非法改装、超高超载、不按规定密闭、运输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驾驶员,行业内部采取“1次警告、2次学习、3次列入黑名单”的自律措施,列入“黑名单”的车辆会通报相关监管部门备案,对其办理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许可、市区区域通行证明等进行限制或禁。对驾驶非法改装车辆、闯红灯等恶性违法、违章行为,不仅仅要处罚,还要实施培训、考试和体验式学习“三合一”教育,让违法违规驾驶人司机提升安全、环保意识的同时,时刻提醒自己不再违法违章,主动遵纪守法。

  今后,对城市工程运输车驾驶人的管理将成为我市治理的一项长效措施,市相关部门会定期将违法违规的驾驶人名单抄报行业协会,协会也将及时分期分批组织相关驾驶人进行学习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