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书画义卖近万元 花样迎"六一"欢乐与爱心安全同行

发布时间: 2017-06-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孩子们现场作画。记者 宋延康 摄

斑斓的色彩,富有想象力的图案,描绘着童真的世界,这些童心之作的义卖善款将用于帮助困难儿童。5月31日,自治区妇儿工委组织开展2017年“六一”慰问活动,同时捐赠“八桂画童”书画义卖款善款9820元。

慰问活动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举行,这里正在展出“童心向党爱创未来”——广西第七届“八桂画童”美术、书法、摄影展。李慧是南宁市振兴学校四年级学生,父母均是外来务工人员,因工作忙碌很少带她出门玩,这是她第一次参观美术馆。李慧还和同学们一同在美术馆里画画,书写家训家规,提前庆祝儿童节。

在当天的活动中,自治区妇儿工委向南宁市“安琪之家”赠送了“六一”特困儿童救助慰问金3万元,并向前来参观展览的100名南宁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5名南宁市“安琪之家”的脑瘫患儿共赠送价值2万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

此外,今年的“八桂画童”书画摄影展特别增加了参展优秀作品义卖活动。截至目前,共卖出135幅作品,收到义卖善款9820元。为了帮助困难儿童,广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向广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了全部义卖善款。

贫困山区孩子走出大山看世界

  六一儿童节到来前,首府南宁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百色市凌云县定点帮扶的5个贫困村的优秀小学生代表。广西交投把孩子们接出大山,让他们到首府爬高楼、乘地铁、观展览、游广场、逛校园、学知识,感受城市的氛围,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记者王志鹏 通讯员 李晟 摄影报道)

  开展食品检查让儿童吃得放心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戴永康)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江南区提前给辖区儿童送了一份礼物:5月27日至31日,江南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以及学校周边的大中型超市等场所进行食品安全全面检查,共下达了9份责令整改通知书。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3个环节,以儿童喜爱且消费量大的如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辅助食品、膨化食品、培烤食品、方便食品、肉制品、饮料、瓶装饮用水、果脯蜜饯、糖果制品、冷冻饮品、食堂餐食、快餐食品(饮品)等为重点。江南区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检查了城区6所学校、13个托幼机构食堂、11家小饭桌及周边的60余家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蛋糕店、食杂店、小饭店等场所,下达了9份责令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江南区食药监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儿童食品消费安全。

  家长给孩子买礼物别想买就买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高宇峰)网上购物切忌孩子想买就买,到游乐场玩耍安全不容忽视。六一儿童节来了,5月31日,广西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家长关注孩子安全消费,才能开心过“六一”。

  1. 别购买“三无”玩具

  目前市场上所出售的童车、弹射玩具、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等6大类16种儿童玩具全部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儿童玩具产品是否具有3C(“CCC”)标志是选择合格玩具最直观的方法。

  此外,选购玩具时不要选择颜色过于鲜艳、工艺粗糙且具有喷射弹丸、部件的商品。颜色过于鲜艳容易重金属超标,可能导致慢性铅中毒;具有喷射弹丸、部件的玩具,儿童操作不当极易引发身体伤害。因此,选购儿童玩具要购买适合儿童年龄段的玩具。

  2. 选购童装留意三类别

  选购儿童服装时,看清服装标签上标示的A、B、C3个类别。其中,A类是婴幼儿用品,B类是直接接触皮肤的用品,C类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用品。由于A类标准的童装成本较高,部分商家销售儿童服装时,常以“小孩长得快”“买大一号穿更久”等理由将B类童装推销给婴幼儿家长,给婴幼儿皮肤健康带来隐患。

  另外,家长不要盲目追求样式,要尽量选择柔软、透气性和吸湿性较好的面料,如全棉、真丝等天然纤维制成的面料。

  3. 网购按需要谨慎购买

  家长给孩子买“六一”礼物,孩子在网上看中啥就买啥,易引发网购消费纠纷。网购服装,要问清尺码、面料。购买玩具、童车商品,尽量要求卖家出示原始图片或清晰的放大细节图。选择购买儿童产品要求商家提供相关检验报告、产品质量报告书等,同时,要保留发票、与店主的聊天记录、售后服务卡等各种消费凭证。

  4. 到游乐场玩注意安全

  “六一”期间,游乐场、游泳馆是孩子们的乐园,也成为儿童伤害易发地。儿童在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陪伴,选择适合孩子的游乐设施。经营者也要仔细检查游乐设施,并对儿童进行讲解和提醒。

  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同学们玩投球游戏(滨湖路小学供图)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通讯员 李卫权 罗莹 记者梁静)5月31日,滨湖路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10台投篮机。孩子们争先玩起了投球游戏,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据了解,这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是自治区教育厅在充分了解学校作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为孩子们挑选的运动器材,希望让每个孩子积极参与阳光体育运动。

  少先队主题队会庆佳节

秀安小学的学生们表演《快乐的日子》 。记者 宋延康 摄

  美妙的歌声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昨日,西乡塘区教育局、团委、少工委和关工委联合开展2017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红领巾喜迎十九大”少先队主题队会,来自城区各小学的孩子们会聚一堂,用精彩的文艺表演欢庆自己的节日。

  一曲昂扬向上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来自五里亭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为弘扬城区少先队工作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奋发向上、勇于拼搏,大会表彰了40个城区红旗大队、98个红旗中队、164名优秀辅导员及2710名优秀少先队员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随后,歌舞《壮娃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快乐的节日》《习爷爷是我们的大朋友》等13个精彩节目表达了孩子们的心声,展现了动人的风采。

  据了解,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西乡塘区先后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红领巾城乡手拉手”“喜迎十九大,鼓号展风采”“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六一”期间,西乡塘区四家班子领导到辖区部分学校(幼儿园)慰问,向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文艺演出、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征文等形式开展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学在西乡塘”教育品牌,营造欢快、热烈、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