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3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首府南宁2017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暨南宁市文明委第37次全体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和中央、自治区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全面部署首府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创城工作热潮,奋力确保顺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荣誉。

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的委托,市长周红波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挑战,进一步坚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信心和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更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现实需要。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大力实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实现了城市文明的整体提升,形成了“礼让斑马线”、网格化管理、“互联网+”管理、电动自行车管理“南宁模式”等一系列成功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中央文明办的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瞄准问题、鼓足干劲、发起冲锋,打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战。

会议强调,要围绕测评,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文明社会风尚行动,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全社会的文明自觉;二要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大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三要提升城市建设和服务水平,抓好城市规划,促进城市品质升级,增强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四要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强公共环境整治,加强公共秩序的文明引导,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五要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六要充分发挥广大市民群众的能动性和积极性,把为民、利民、惠民的要求体现在创城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限时整改,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工作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冯学军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崔佐钧就落实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以视频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束华、杜伟、杨文件、张文军、韦力平、王祝广、杨维超、谭向光、黄宁、赵红明、张卫、陈颖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