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6-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27日,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南宁市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南宁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等。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向深度和广度空间扩展,实现旅游业和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围绕打造“中国绿城、壮乡歌海、东盟风情、养生之都”四大品牌,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总体要求,有效整合全域旅游资源,优化全域旅游空间,做优旅游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市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产业扶贫成效明显,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扶贫力量不断壮大。“十三五”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为全力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市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七个一批”“七大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按期完成全市40.6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为促进我市能源发展,提升能源利用水平,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宁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规划》提出,要提高能源保障能力,努力优化能源结构,着力实施能效提升计划,推进能源创新体系建设,拓展能源区域合作,加快推进能源惠民工程,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合理能源布局,努力构建清洁、低碳、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