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大桥镇:探索绿色共作种养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6-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陈云 |责任编辑: 沈晔

在稻田内养鸭、养鱼,让鸭子消灭稻田害虫,鸭子粪便作为肥料反哺稻田,鸭子主要用中药材磨成粉进行喂养,达到无公害种养殖。这一模式,是今年以来宾阳县大桥镇新道村响应打造宜居乡村建设活动,积极探索出来的一条新的发展思路。

结合大桥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路线和自身实际,新道村决定改变发展思路,从土地中挖掘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带动农民发展致富。该村成立了众乐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构建了450亩的水稻—中药—鱼—鸭示范基地,并将其打造成众乐生态农场,以无公害种养殖的模式,生产出真真正正的绿色农产品。

据介绍,众乐生态农场种植的中药磨成粉后喂鸭,鸭子的成活率要高于传统的养殖模式,体格也更健壮,预计售价可达25元/斤。此外,在稻田内养鸭、养鱼,既环保生态,又能充分发挥土地利用效益,水稻、鸭、鱼共作种养项目前景广阔。目前,众乐生态农场正在主打绿色有机大米,并申请了绿色农产品商标,预计今年年底可将大米推向市场。

众乐生态农场的技术顾问韦中胜表示,他们的发展目标主要是把众乐生态农场建成一个以科技为导向、以稻鸭鱼共作技术为基础的生态种养基地,未来两到三年内把这个基地的面积扩展到1000亩左右,将其打造成一个集度假观光旅游的农家乐基地,还要建成一个发展推广农业各种高新技术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