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开展食品安全“百日净流”执法大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6-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孙山 韦麟智 卜英豪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秩序,净化食品销售市场,近日良庆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百日净流”执法大行动。

此次食品安全“百日净流”执法大行动的内容,有对以粽子、红酒、散装白酒、调味品、粮油及其制品等节庆食品为重点的端午期间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有“六一”儿童节、中高考期间、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主要对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小卖部、网吧、电子游戏室(厅)、书报刊亭等食品销售经营者进行检查。此外,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自治区食品安全示范市场建设的标准,着力规范完善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展开大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156人,检查食品经营者223户,检查市场6个。此次检查有效净化了食品消费市场。下一步,良庆区食药监局将继续通过执法大行动,严厉查处食品销售中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指导督促超市、市场开办者、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辖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