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邹圩镇:喜庆端午赛龙舟 清水河上竞风流

发布时间: 2017-06-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30日,邹圩镇2017年端午节龙舟赛在清水河火热开赛。当天,除了龙舟竞发,还有山歌对唱、公益放生、陶瓷奇石展、文化摄影展、文艺演出等丰富的节庆活动,让参赛人员及群众感受到了端午节浓厚的过节氛围。

随着一声令响,竞技的龙舟像离弦的箭奋力向前,运动员喊着号子,和着鼓点有节奏地同时划桨,飞溅的浪花,飞舞的龙旗,飞驰的龙舟,再加上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清水河上热闹非凡。精彩的比赛吸引了近8万名群众前来观看。当龙舟冲过终点线的一瞬间,欢呼声响彻河畔两岸。来自成都的游客吕志伟兴奋地说:“今天我第一次来邹圩观看龙舟比赛,现场气氛很热烈,比赛很激烈。还能领略到邹圩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真是不虚此行。”

除了精彩激烈的龙舟赛外,在清水河码头边举行了一场公益放生活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唤起人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前来参加活动的热心人士李先生说。当天共放生草鱼鱼苗约1万多尾。

比赛活动中还穿插了花船对唱山歌。在装扮好的花船上,来自该镇白山村委白达村山歌文艺队的队员们身着亮丽的传统民族服饰,以邹圩民俗文化、风土人情、人民生活等为内容,通过山歌对唱的形式,声情并茂地赞美邹圩儿女勤劳勇敢、能歌善舞、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歌唱党和政府富民政策以及对美好新生活的热爱。

据悉,“十三五”以来,邹圩镇大力实施旅游兴镇战略,打响旅游品牌,实现旅游产业效应,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抓好旅游规划,形成旅游产业链,重点抓好“一镇、一村、一山、一水、一陶、一油、一花、一果”等“十个一”旅游发展建设。近年来通过成功举办端午节龙舟赛,给该镇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勇争一流”的精神也助推该镇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