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18个标准项目获批准 邕宁生榨米粉也将有标准

发布时间: 2017-06-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黄海燕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31日,记者获悉,南宁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地方标准项目,目前已有18个项目通过自治区质监局批准立项。

据了解,根据自治区质监局征集2017年广西地方标准计划项目的要求,南宁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公开征集到了57个地方标准制定计划项目向自治区质监局进行申报,项目主要涉及战略性新兴工业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公共安全、生态环保、公共事业、应急管理等多个领域。

在此次地方标准申报立项的项目中,涉及新兴工业方面的项目有《航天用2219铝合金板材规范》《熔融沉积成形增材制造设备技术条件》《生态水擦式教学板生产技术规程》;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的有《电梯公共安全动态监管系统技术规范》;涉及安全生产的有《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涉及应急管理的有《甘蔗制糖企业应急管理规范》;涉及公共交通的有《南宁城市轨道交通监测技术规程》;涉及生态环保的有《广西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验收技术规范》;涉及农业生产的有《香稻栽培技术规程》;涉及养老的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范》;涉及民生的有《房产面积测算技术规程》;涉及传统手工艺的有《邕宁生榨米粉制作技术规程》等。

目前,我市征集到的57个广西地方标准制定计划项目中,已有18个项目通过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立项,将为进一步加快南宁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