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填补五象新区公交服务空白 优化城市公交网

发布时间: 2017-06-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新区龙岗片区那造路上一些楼盘已经有市民入住,但目前尚未开通公交车

5月31日起,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南宁晚报》开通了今年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征集意见热线。短短两天时间,就有超百名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反映自己对公交线路的意见建议。今日起,《南宁晚报》将根据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推出一组报道,关注南宁市公交线网优化调整。

新建成片区公交线少出行不便

这两天,不少市民提出的意见集中在五象新区、龙岗片区等新兴片区。市民尹先生反映称,五象新区三中校区周边没有直达南宁东站的公交车,只有220一条线路,开往朝阳广场需要一个小时。市民全女士也反映,五象新区那造路附近很多楼盘交房了,但暂时还没有开通公交线路,出行很不方便。

记者梳理发现,市民反映较多的片区基本上集中在正在建设的片区,且基本都是新近建成或交房的商品房小区密集区域,像五象新区、龙岗片区、金川路周边等都是反映较为集中的片区。

“目前南宁建成区的5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已经达到99.9%,可以说比较完善。”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的王仕国介绍说,经过连续4年的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南宁市建成区的公交站点覆盖率和公交线网密度都已经达到公交都市的要求。而这两年接到的市民反映,问题基本上集中在新建城区和在建的新兴片区。

“像凤岭北片区,有市民反映吉祥路、盘龙居公交出行的问题,基本都在去年的公交线网优化调整中予以解决。”王仕国介绍说。

大力填补新区公交服务空白

记者了解到,在南宁三中五象校区附近,几个楼盘都已经有住户入住,学校也已经开学,但周边只有220路一条公交线路。这条朝阳广场—南宁三中五象校区的公交线路,是平乐大道这一段唯一一条公交线路。

在龙岗片区那造路,同样有不少楼盘已经交房,但尚未开通公交服务。在兴宁区降桥路附近,也有多个新建小区已经交房,但附近仅有一条W3路公交线路。

今年南宁市公交线网优化调整的主要目标,就集中在这些新建区域。其实在去年公交线网优化调整中,五象新区等在建的新片区就已经列入公交线网优化调整的研究范围,也开通和优化了一部分公交线路。

今年线网优化工作,将着重开通和优化一批连接新建成区域中小学、居民小区及商业中心的公交线路,一些新开通的道路也将列入公交线路调整的考虑范围。“像五象新区和凤岭片区新开的一些学校都是调整的重点,会配套公交服务。一些城市商业中心开业后,也会调整或新开公交线路。”王仕国介绍说,6月1日起106路和W8两条公交线路就开始调整服务万达茂片区。

公交线路随城市版图扩大延伸

五象新区经过10多年的建设,如今已成为南宁的一张靓丽名片。南宁市建成区的规模也在五象新区的建设发展中越来越大,公交线网配套自然也将跟随城市规模不断扩大。

在这次调整后,五象新区的公交线网密度会得到一定程度的加强,届时新区居民公交出行将更加便捷。由于现在五象新区正在进行大规模建设,沿线乘客数量不多,加上连接五象新区的3条地铁开通后公交车还要考虑接驳地铁乘客的问题,所以这些线路初始布局就会考虑到未来的接驳服务。

“新建区域的公交配套服务,肯定要跟随区域建成不断扩大。”王仕国介绍说,前期会开通一系列的公交线路服务五象新区居民,等到途经的3条地铁先后开通运营后,这些公交线路会逐步调整,配套服务地铁旅客接驳运输。

■请你提意见

今年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南宁晚报》共同推出公交线网优化意见征集活动,最终将在征集到的意见中评出一、二、三等奖等共计12个奖项。小伙伴们,自己的公交线路自己做主,快来拨打晚报热线5530111提意见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