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7-06-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蓝海通 唐启斌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日,上林县召开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总结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攻坚大会,总结该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攻坚工作。

上林县通过实施“全空间拓展、全资源整合、全产业融合、全体制创新、全社会参与”等工程,重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提升旅游品牌、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深入推进产业融合、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和开拓区外旅游市场等工作,实现上林旅游从“观光旅游”向“深度体验旅游”转变,将上林县打造成产旅互融、共建共享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内知名及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旅游目的地。

该县认真研究谋划旅游业发展,制订一个规划,谋划一批项目,建立一套机制,加快推动旅游业发展壮大。成立工作组全力做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督促项目业主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以月月旅游节、采摘节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完善基础设施,实施景区景点提升工程,筹建游客集散中心、养生养老健康产业项目等,不断优化旅游服务功能。启动“旅游+扶贫”“旅游+农业”“旅游+文化”等模式,将旅游发展与其他产业有机融合。同时,强化宣传营销,着力突破广西区内各大、中城市及广东等地客源市场。

为了确保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取得重大突破,上林县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制约全域旅游创建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督查工作机制,加强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进度进行督查。同时,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切实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营造干事业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