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六冬村加快旅游扶贫提升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17-06-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张华勇 |责任编辑: 沈晔

自去年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后,武鸣区仙湖镇六冬村积极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加快旅游扶贫步伐,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六冬村充分利用毗邻国家大(二)型水库仙湖水库的地理优势,加强规划,将水库周边现有的农家乐及种养基地等旅游资源整合起来,按照“布局美、环境美、建筑美、生活美”的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建设里府路至山脚路灯、山塘农家乐旅馆、100亩荷花观赏基地、荷花观赏基地简便道路、休闲停车场、山塘水泥路、山门、观光栏杆、凉亭等旅游硬件设施。

该村还大力发展村里的优势产业,如红霸王花及西瓜种植、果园鸡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农业产业项目,助力村民脱贫。另外,支持有条件的农户(贫困户)开设旅游纪念品家庭作坊,带动就业。还积极借助电商平台进行旅游贫困村品牌宣传、旅游商品销售、旅游就业供需等,助力旅游扶贫村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