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6-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陈芳 |责任编辑: 沈晔

  夏季来临,持续高温易引发火灾,为切实做好辖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良庆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期间,民警深入大型商店、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学校、出租房屋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民警重点对各单位、各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安全标志的配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畅通;是否规范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并随机抽问了部分场所经营户消防应知应会的掌握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存在灭火器“高龄上岗”、安全出口被锁等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民警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对当场整改不了的,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要求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全面提升本场所防控火灾能力。

此次检查,不仅将火灾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而且有效地提高了被检查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为辖区增添了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