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大学第十一届荷花节开幕 弘扬清荷正气

发布时间: 2017-06-05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作者:朱晓玲、欧阳雄姣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大学教师周剑演唱荷花节主题曲《梦荷》

蝉鸣六月,广西大学校园里已是满池红影,碧漾清波。6月3日,广西大学第十一届荷花节开幕,通过校园文化活动弘扬荷花清廉、纯洁、坚韧的品格。

本届荷花节结合毕业季和即将到来的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以“荷花韵 君武情青春梦”为主题。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平秋宣布本届荷花节开幕后,将书信《写给90后的你》投进吉祥物小荷手中的信箱,信中字里行间中表达了对广大90后大学生的寄语。

开幕式上,该校师生演唱了原创荷花节主题曲《梦荷》;古琴社同学演奏了《阳关三叠》,高山流水琴声悠扬;国学会同学以古装舞台剧的形式演绎了《会亭相约谢师恩》,展现了泱泱中华礼仪之邦的尊师重教传统,表达西大学子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

此外,开幕式现场还有国学会、杨氏太极拳协会、魔术协会、工艺美术协会、壮族文化协会等16个学生社团举行专场活动风采展示。其中壮文化协会的壮族歌曲弹唱、风景园林协会的植物标本、工艺美术协会精致灵动的荷花剪纸都引来众人驻足欣赏。

据悉,本届荷花节开幕式后续还有速记速录大赛、台球闯关大赛、摄影大赛、企业模拟交流比赛、华夏汉服文化会等十个板块的“荷花杯”赛事活动,时间持续至6月18日。

广西大学有大大小小十多个荷花池塘,每年夏季,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荷花、莲花争奇斗艳,成为校园里的一道别样风景。目前,广西大学西校园菜市、东校园水塔、桃李园旁的荷塘里已是红肥绿瘦,满池芬芳,每年6月中下旬是赏荷的好时节。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