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礼让我自豪"南宁公益行动已开启 倡导"5个礼让"

发布时间: 2017-06-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李熠庆 陶媛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17年“我礼让我自豪”首府南宁礼让公益行动全面铺开。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网络直播、随手拍、快闪、微信小游戏等形式,广泛宣传和倡导“五个礼让”内容,为我市顺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添砖加瓦。

目前,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创共建,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市文明办联合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开展“我礼让我自豪”首府南宁礼让公益行动。此次活动贯穿全年,形式多样,以期达到全民参与,强化市民文明礼让意识,共同打造首府南宁“礼让之城”的目的。参与活动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1吨汽油(或5000元油卡)、南宁市民卡(加载餐饮、服装、洗车、保险等服务功能)以及爱民螺蛳粉餐券等好礼。

活动一:网络直播斑马线礼让行为

从6月5日到9日,930明星主播路可将与市交警支队网红交警“小黑”一起,在暂未安装信号灯的斑马线开展“礼让斑马线”网络平台直播。对礼让行人的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电动自行车车主赠送限量版“930文明南宁市民卡”,对不礼让的行为集中曝光。

活动二:文明出行竞技场

截至11月,通过交警指挥中心抓拍、社会监督员抓拍、市民抓拍等记录方式,选出礼让斑马线次数最多且在规定时间内零违章的车主(贴有“桂A闪光辉”LOGO的私家车车主),届时赠予其1吨汽油或5000元油卡的奖励。

活动三:“五个礼让”之地铁、BRT活动

在地铁1号线和BRT公交站内,930美女主播将通过网络直播地铁和BRT站内文明礼让情况,对排队、乘车、搭乘电梯等主动礼让的文明行为点赞,并随机给主动礼让的市民赠送“930文明南宁市民卡”,对插队、不礼让等行为进行曝光。

活动四:玩微信小游戏赢取市民卡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开发文明礼让微信小游戏,让市民在玩游戏的同时也能学到礼让小常识。目前,《麻烦你帮帮930主持人过马路》微信小游戏已上线,成绩排名前100名的玩家可获精美“930文明南宁市民卡”。市民扫码集齐“五个礼让”图案合成“桂A闪光辉”LOGO,即可赢取神秘奖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