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各考点进行高考工作模拟演练 熟悉考务流程

发布时间: 2017-06-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在南宁市第二十九中考点,播控室正在进行铃音指令、广播播放指令演练。

在南宁市第二十九中考点监控室内,视频监考员进行实地演练。

“考生”现场核对考试信息。

工作人员拿出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查。

一切合格,“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拉开大幕,我市43411名考生将迎战为期两天的考试。目前考务工作进展如何?考点准备情况怎样?6月5日,我市市区42个考点进行了高考考务工作模拟演练,让所有涉考工作人员提前熟悉考务流程。

当天下午,市二十九中的考务人员以考生的身份,模拟了考生进入考点、进入考场、视频监控以及考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多个情景的演练。当“考生”进入考点时,只见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齐全后方允许“考生”进入校门。在进入考场时,工作人员拿出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查,看是否有违禁物品带入,携带了手机等违禁物品的“考生”必须统一将物品放在考场外,方能进入考场。

在考点视频监控室,记者看到,3名视频监考员端坐在几台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监控画面清晰,考生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二十九中考点主考、校长徐元生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增加了视频监考员的配备,每一个人负责9个考场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监考员可以更加细致认真地发现考场里发生的每个细节,为了加强主考和视频监控室的联系,考点还配发了对讲机,当视频监考员发现考试工作不规范的时候能第一时间告诉主考。”

“报告,我们二十九中考点供电系统出现故障,我们已按照学校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启动人工打铃和人工广播播音系统,请指示!”在当天的演练中,二十九中供电系统突然出现“故障”,考点主考、校长徐元生立即通过电话向南宁市招生考试院负责人请示启动应急预案。

每年高考的听力考试,考生和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停电或设备故障。在当天的演练中,工作人员播放了高考英语模拟试题,音质清晰。据悉,连日来,工作人员每天都对英语听力设备进行检测,有专门人员进行英语视听材料播放的监听,监听质量声音是否清晰。

当天下午,我市各考点也进行了高考流程模拟演练,南宁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钱宏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演练效果比较好,各考点完全熟悉了考试的实施程序,目前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据悉,目前我市已完成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试工作,只有通过考试的工作人员才有资格参加高考的监考和考务管理工作。

高考倡议书

高考来临,这是所有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万人的心。12年苦读,3年拼搏,都将在这个6月开花结果。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倡议:

1.在高考期间,望各位家长多抽时间陪陪孩子,给他们温暖;多跟孩子说说话,给他们减压;多为孩子饮食操操心,给他们充足营养。

2.敬请各位市民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给孩子充足的睡眠;在学校及周边不吵闹、不鸣笛。

3.在6月7—8日请大家尽量不要开私家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确有要事需要驾车的,经过考场周边时请您不要鸣喇叭。

4.驾车人员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力予以帮助。

5.如有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请您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场。

6.建筑工地尽量不要进行噪声扰民的作业。

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能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让考生们好好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正常发挥,成就他们的梦想,也成就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