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加强健康宣传教育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德江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武鸣区通过打造健康武鸣宣传长廊、统一设置宣传栏、推进“一村两牌”建设等举措,加大健康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力度,努力提高市民健康意识,筑牢健康防线。

打造宣传长廊。充分利用卫计局临街围墙,打造一排20多米长具有壮民族风情的健康武鸣宣传文化长廊,九大版块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文化、计生、防艾、创卫、结核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献血、卫生应急等知识。长廊采用壮锦文化元素设计风格,背板均配上灯光,美化亮化的同时方便市民晚上浏览。

统一设置宣传栏。组织建成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窗口单位、单位社区、建筑工地统一设置“防艾、创卫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栏每半年更新一次内容。目前已完成建成区范围内设置宣传栏530块,极大提高公众对防艾、创卫健康教育知识的知晓率。

完成“一村两牌”建设。在2015年完成46个村“一村两牌”(防艾知识、健康教育)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5月全面完成了全城区剩余的172个村(社区)的“一村两牌”建设工作。“一村两牌”大大强化了农村(社区)艾滋病健康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村民良好的生活习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