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扶贫干部上阵爱心团购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7-06-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松蔚 薛婧宇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6日,兴宁区的扶贫干部们来到六塘村,帮助扶贫户装运滞销的农作物,统一送到南宁市埌东综合农贸市场,并挂着“六塘村扶贫爱心团购”的标语,帮助贫困户推销农产品。不到一上午,带去的300多公斤农产品就全部销售光了。

“ 感谢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按照你们的指导搞好生产,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不辜负政府的期盼,早日脱贫致富!”看到自己的农产品一下就卖光了,贫困户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拉着扶贫干部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六塘村是兴宁区政府的帮扶责任村之一,有14个自然坡,989户,3943人,2017年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共40户有122人。致贫的主要原因是缺劳动力、缺技术和因病、因学致贫等。兴宁区的扶贫干部找到致贫病灶后,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发动后盾单位,对各村采取“一帮一”或“一帮多”方式,补齐每一户贫困户在“八有一超”中的缺项。今年以来,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都要求每周1次,每月进村入户4次以上,对41户建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摸底,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建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建立帮扶档案,结合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政保障、社会解贫等帮扶政策措施,量身定制脱贫计划,进行挂牌公开帮扶。并大力培育发展农村主导产业,组织贫困户参加有关部门举办的技术培训班或向有关部门申请组织技术人员上门实地指导速生桉种植技术,利用现有资源,进行产业转型,实现脱贫致富。

兴宁区将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严格落实脱贫摘帽工作实施方案,细化目标,倒排时间,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加快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各惠民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发动,强化纪律保障,确保全面实现城区脱贫摘帽目标。

 

相关文章